塔式起重机
施工升降机
龙门架
·地址:北辰科技园南区
    汀江路2号
·电话:022-86278830
    13512888850
·传真:022-84261552
当前位置 >>资讯

天津塔吊租赁 塔吊设备定期保养也需要严格执行

来源: 作者: 点击:

    任何的设备在长时间使用之后,都需要定期的进行一些保养工作。对于建筑当中的塔吊设备来说,就要严格的按照工程需要对设备进行保养。天津塔吊租赁

    金属结构件的维修与保养 

    1.严格执行起重机钢结构件报废标准。

    2.对主要受力的结构件应检查金属疲劳强度、焊缝裂纹、结构变形、破损等情况,对主要受力结构件的关键焊缝及焊接热影响区的母材应进行检查,若发现异常,应进行处理。结构件的检查应按下列程序进行。

    (A)日常检查:塔机每工作80小时应进行一次日常检查。塔机司机在交接班时,应检查各连接部位螺栓的紧固情况,如有松动应及时紧固。

    (B)当塔机出现异常声响,或出现过误操作,或发现塔机安全保护装置失灵等情况时,应进行检查,并作好记录。

    (C)当一个工程完成,塔机拆卸后,应由工程技术人员和专业维修人员进行详细检查,并作好记录。天津塔吊租赁

    3.在运输过程中应尽量设法防止结构件变形和碰撞损坏。

    4.每半年至一年喷刷油漆一次。油漆前应除尽金属表面的锈斑、油污及其它污物。 

    钢丝绳及其维护保养

    1.钢丝绳在使用过程中,应防止钢丝绳打环、扭结、弯折或粘上杂物,防止与机械或其他杂物相摩擦。

    2.塔机安装完毕(使用前)应对钢丝绳进行润滑,用石墨润滑脂涂抹一遍,以后对钢丝绳的润滑按“起重机润滑表“进行。

    3.塔机的总体设计不允许钢丝绳具有无限期的寿命,有下列情况之一应予以报废:天津塔吊租赁

    a. 钢丝绳6×19―d(d钢丝绳直径)在6d长度内断丝数量超过5根,在30d长度内断丝数量超过10根。

    b. 钢丝绳6×37―d(d钢丝绳直径)在6d长度内断丝数量超过10根,在30d长度内断丝数量超过19根。

    c. 钢丝绳紧靠在一起,即使在6d长度内断丝数量没超过5根,也应报废。

    d. 钢丝绳虽然没有断丝,但钢丝绳磨损达到其直径的40%,或钢丝绳相对于公称直径减小7%甚至更多时,或钢丝绳明显弯曲等。

    e. 钢丝绳失去正常的形状,产生畸形,如波浪、笼状畸变、绳股挤出、钢丝挤出、绳径局部变大、扭结、绳径局部变小、部分被压扁、弯折。

    f.钢丝绳径受了特殊热力作用,外部出现了可识别的颜色时。

    注:当吊运熔化或炽热金属、酸溶液、爆炸物、易燃物时,钢丝绳断丝报废数量减半。本说明书未提及情况按GB5972的规定执行。天津塔吊租赁


责任编辑: 整理时间:2014-12-25 9:49:46
与“天津塔吊租赁 塔吊设备定期保养也需要严格执行”相关的文章
·天津塔吊租赁如何安全的布置工程塔吊
·天津塔吊租赁 塔吊的变幅是什么?
·天津塔吊租赁 塔吊三种臂系列是什么意思?
·天津塔吊租赁 挂篮施工中存在哪些安全隐患?
·天津塔吊租赁 如何保证钢平台的支撑结构的稳定和牢固?
·天津塔吊租赁 钢结构在稳定性方面需要注意什么?
·天津塔吊租赁 钢结构有哪几种连接方式?
·天津塔吊租赁 挂篮施工中走行过程中注意事项
·天津塔吊租赁 钢结构工程在施工工程中可能会出现哪些故障?
·天津塔吊租赁 钢结构与传统建筑结构之间有什么区别?
版权所有:天津市昌亚起重设备安装有限公司  技术支持:网津科技  津ICP备09008991号-2